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14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

2014年01月14日 15:15  点击:[]

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建筑工程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建筑生产一线需要的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工程技术资料与信息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施工组织设计、工程经济、建筑CAD、质量事故分析、工程造价管理实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主要特点是行业覆盖面大,有较稳定的社会需求,学生通过学习可获取国家认可的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就业面广,专业适应性强,毕业生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组织管理能力,社会需求量大。

可考证书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材料员、安全员、资料员、质检员。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程承包企业、工程咨询机构、各类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以及政府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成本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工程管理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测绘工程理论知识,掌握测绘工程专业技能,了解测绘工程相关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城市和工程建设、资源勘察开发、调查与管理等测量工程,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计算机制图、测量学基础、地形测量、工程测量、控制测量、工程监理、数字化测图、计算机地图制图、测量平差、地籍测量与房产测绘、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GIS)、卫星全球定位系统(GPS)、专业英语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辐射国土、城建、交通、建筑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课程设置充分考虑相关工种技能资格证书的培训与鉴定,注重学生工程测量、房产测量、城市规划测量、公路铁路线路测量、变形监测等基本技能训练,毕业生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

可考证书中、高级测量员 房地产测量员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专业测绘单位、工程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城市规划、市政管理和国土资源部门等从事控制测量、数字测图、施工测量、地籍测量、房产测绘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和道路施工企业从事施工管理、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2015年土木工程学院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