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赴照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2年06月25日 11:44  点击:[]

 

 

 

    为庆祝建党91周年及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让广大教职工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为建设美好新中国而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意识,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明确中国现今的强大是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换来的,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及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2012年6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赴照金革命老区,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

    教职工们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认真参观了照金纪念馆,随后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旧址、故居参观学习。此次赴照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为建设美好新中国的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里面蕴含的历史与精神使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教育。

    参观之后,土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活动知识竞赛,每位同志也就自己的所感所受写了观后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当时就流传“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人,1993年5月,陕西省委在照金镇隆重举行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决定在照金镇修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此项工程于1996年动工修建,2002年“七一”前完成了布展工程,2004年4月已正式开馆。并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2年6月25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32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