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思政教育 
 制度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暑假实践归来话感受

2011年09月22日 09:01  点击:[]

    为了响应我校院团委在全院开展的“实践归来话感受”的活动,我系在9月21日下午4:30——6:30,以“暑假实践归来话感受”为主题的10级土木主题团日活动在崇文北楼2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10级土木班同学代表参加,这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地进行着,同学们不仅交流了自身的实践感受,还从他人的实践经历中学习到了很多。

    有不少的同学在这个暑假都是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同学们还是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专业需要足够的实践经验,所以有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去工地实习。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工地实习时所得到的收获。这些同学都一致的认为我们的专业更需要在实践中获取知识,不断地学习才能掌握实际的操作本领,实践对我们专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一切认识都来源于实践。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说明了亲身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但是并不排斥学习间接经验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整个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班会时间不长,但大家都互相交流了暑假实践归来的感受,达到了本次班会的目的,做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整个班会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互动好,主题鲜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

                                               (图、文造价1006董正雄)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班级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法制教育”总结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