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思政教育 
 制度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精准资助摸底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18日 14:57  点击:[]

根据《陕教贷〔20161号关于对高校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精准识别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贷〔2016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精准资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准资助对象和条件

(一)资助对象:在普通高校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二)资助条件。申请精准资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生活简朴。

二、精准资助工作程序

   1、学生与其家庭联系,了解是否属于建档立卡家庭

2、对于已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可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本学院《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简称《证明表》);

3、学生利用暑期到其生源地所在县(区)扶贫办开具证明;

4、新学年开学时,将加盖生源地所在县(区)扶贫办公章的《证明表》交给学校,各学院认真核实《证明表》。

5、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程中,均在班级、院系、学校三级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为最终的认定名单。并将认定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录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摸底名单汇总表。

三、资助方式

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每年6000元的资助经费,由学校按学年组织申请、审核后,通过储蓄账户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四、相关要求

(一)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及时做好相关基础工作。精准资助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今年是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精准资助的第一年,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严格认定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开展在校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认定的安排布置工作,为实施精准资助做好基础工作。

(二)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各学院在准确解读精准资助的政策和举措后,要立即着手,开展动员,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位在校学生及今年入学新生了解精准资助政策、知道相应的办理程序,让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解除因家庭经济困难担心“上不起学”的后顾之忧。

(三)资助育人相结合,全程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对认定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通过奖贷助减免等资助措施,在校期间实施相应资助。同时要通过特困学生精细化、个性化的帮扶,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让学生健康、自信、快乐成长;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培养学生自强、自立、诚信和感恩。使资助从原来“以经济资助为主”的保障性资助向“资助育人相结合”的发展性资助转变,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健康成长。

上一条: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阳光护航、善待生命、幸福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