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思政教育 
 制度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班级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2011年09月25日 15:17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班级工作考核办法

(试行)

     为了加强对学生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目标管理,充分调动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向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精神,按照《高等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规的基本要求,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2004]16号)文件精神,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确立全员育人的理念,构建齐抓共管的格局,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

机制,有效推进我院“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建设。

(三)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成效。   

(四)坚持不断积累、不断总结,通过评估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二、考评内容

(一)工作基础:主要考评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工作研究等四个要素。

(二)工作状态:主要考评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风与考风建设、日常管理、学生服务工作、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与课外科技、创新与特色工作等十个要素。

(三)工作绩效:主要考评学风建设效果、参加全国、省各项竞赛获奖情况以及发明创新成果、专升本率、就业率、到课率、学习成绩优良率、学生工作研究成果、校园文化、学生违纪、基本状态等十一个要素。

     三、考核评估体系(见附表)

     四、考评原则

(一)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二)过程与结果相结合;

(三)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四)表扬先进与鞭策后进相结合;

(五)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

    五、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学工办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学办、学工办辅导员等构成,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

    六、考评办法

考评采取自评、互评、联评的方式进行,学生工作考核每年终一次,每两年进行评比表彰。

    七、考评步骤:

各班级按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年度量化考核评估体系》(附件1)的指标,对一年来本班级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进行自查自评,得出自评分,上报学工办进行互评和联评,具体步骤如下:

1、材料展示。各班级按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年度量化考核评估体系》的考核指标分类整理原始资料、布置展示。

2、量化测评。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年度量化考核评估体系》,根据平时检查和日常工作状况记录等对各班级一年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测评,排出名次。

3、交流互评。各班级对本班级一年来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学工办公布对各班级的考评结果;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工办的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互评打分。

4、学院联评。在互评的基础上,学院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根

据学生工作部门量化测评结果、各班级互评结果进行联评,研究确定学生先进集体,推荐参加全院先进班集体评选。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零一零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