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管理制度 
 日常检查 
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检查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2012年10月11日 18:07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全面实施,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现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贺天柱、何克祥

副组长:杨 谦、王涛

组 员:武强、李捷斌、梁磊

职 责:制定检查计划,以学院三风建设为中心,组织专兼职教师稳步实施“优秀教学过程”评选活动,并在本单位范围内不断提高教研活动水平、强化课堂教学效果、规范实践教学管理与运行;同时负责自查本单位理论教学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晚自习辅导与执行情况,教风及学风情况、教学秩序情况、教学管理情况,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学信息收集与反馈等工作,组织师生座谈会,全面了解本我院的教学情况。自查工作要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达到快速推进、整体提高。

二、检查办法

1.教研室自查

教学办认真组织教研室、实训室进行教学工作自查,在自查的同时要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认真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并填写检查记录表(见附件),形成总结材料教研室主任签字后将打印稿和电子稿上报教学办存档备查。本阶段于第11周周一(11月4日)完成。

2.二级学院检查

检查组对教研室汇总后检查结果进行核查,并将教研室检查结果和抽查结果形成总结材料报教务处。本阶段于第11周周五(11月9日)前完成。

三、检查内容

1.“优秀教学过程”评选活动

以本学期授课任务为基础,针对专兼职教师开展“教案设计、讲义编制、板书规划、课堂教学、作业批改”为核心的整体教学过程评优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1。

2.教学管理情况

⑴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执行情况。

⑵教学保障、服务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教学设施使用、维修状况(教室、实验室、机房)。

3.教学秩序

教师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旷教、擅自调课、代课或减少学时及课后辅导存在问题等情况。

4.教学基本文件建设情况

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学期授课计划、教案、点名册、作业批改。

5.实训教学运行及管理情况

⑴实践教学指导书、任务书及实训室软环境建设情况。

⑵实践专用周、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的运行及管理情况。

6.学生晚自习和学风情况

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等情况。重点检查学生晚自习和正常上课出勤率(迟到、早退、旷课)、完成作业和听课情况,特别是毕业班上课情况等。

四、时间安排

本次教学检查从第9周开始到第12周末结束(10月22日至11月16日)。

1.教研室自查阶段:2012年10月22日至11月4日;

2.二级学院检查阶段:2012年11月5日至11月9日。

3.学院检查阶段:2012年11月10日至11月23日。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投入,确保质量。我院领导及教职员工,将从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思考学院的生存与发展同每个人的利益关系;更要从培养人才的质量观念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出发,认真投入到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当中。要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各项教学工作,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期中教学检查必须本着公平、合理、科学地进行,检查结果作为评定教师教学效果的依据之一。

3.教学检查工作要与正常教学结合起来,要通过教学检查促进日常教学工作。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学办将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发现和表扬先进,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于11月9日前将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电子稿通过OA)交到教务处教务科,同时教学办将认真做好教学检查文件和总结材料的纸质和电子文件存档工作,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 教学办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崔院长参加我院“优秀教案评比及教师座谈会”活动 下一条:2011—2012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之学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