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教研科研
 教研项目 
 科研项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2教科研立项项目

2012年03月27日 10:0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2012教科研立项项目

1.   2012年由土木工程工程承担的教研课题《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化教学平台研究》正式立项。

项目简介:本课题以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教学、实训、组织为基础,通过分析研究土木工程各专业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采用体系化综合评价的方法,建立一个完善、规范有特色的专业课程教学体系,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体系化的专业教学平台和技术支撑。

本研究创新点:采用了体系化逻辑分析的方法,注重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性和关联性,为教学的综合实践和学生的市场就业指导服务。

研究目标:分析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总结专业课程和教学实践组织环节的经验,建立完善、规范有特色的专业课程教学体系,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体系化的专业教学平台和技术支撑。

研究内容:

(1)分析研究土木工程各专业课程的教学特点。

(2)分析研究土木工程各专业课程在教学和实践环节的逻辑关系。

(3)通过教学实践建立、完善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体系化

2. 2012年由土木工程工程承担的教研课题《全站仪精密三角高程法替代二等水准测量应用的研究》正式立项。

项目简介:传统的水准测量, 外业工作量很大, 速度也较慢;传统三角高程测量是一种间接测高法, 它不受地形起伏的限制, 施测速度较快, 但精度较低, 是很难达到二等水准测量的精度。目前,全站仪三角高程测量还没有广泛应用于高等级的高程控制测量中。本课题拟对全站仪精密三角高程法在二等水准测量中的应用进行研究。研究三角高程法的作业流程及影响精度的因素;研究全站仪精密三角高程法数据处理方法;研究全站仪精密三角高程应用于高等级高程控制测量的作业评定指标。研究全站仪精密三角高程法在建筑物沉降观测中的应用,并对所得到的数据进行建筑物沉降预测模型的研究。使全站仪普遍应用于高等级的高程测量之中。

针对传统三角高程测量中,仪器必须架设在已知高程点上及必须量取仪器高和棱镜高等特点,同时考虑地球曲率和大气折光的影响,本课题拟对不同的观测方法进行研究,总结出适合于普通工程领域的精密三角高程测量方法,同时对技术方案、精度进行分析。利用高精度全站仪进行建筑物沉降观测作业方法的研究,利用神经网络,卡尔曼滤波等方法对实测数据建模,结合各种影响因素对沉降发展趋势进行预测,确定最优的预测模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3教科研项目 下一条:关于申报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