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教研室专栏
 教研室专栏 
首页 >> 教研室专栏 >> 正文
 

工程造价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会

2014年11月28日 04:11 郭靖 点击:[]

 

 

   2014年11月28日,工程造价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会。会议针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与修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首先,在分析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岗位和岗位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就课程设置及课程衔接的逻辑关系问题展开了探讨,根据以往的教学经验,减少技术性较强的课程,增加建筑成本管理、工程财务管理、建筑企业基础会计等与工程造价紧密联系的课程,完善课程体系。  

   其次,仔细推敲核心专业课程的设置。如建筑概预算与工程量清单课程,由于授课内容较多课时有限,因此将装饰装修工程计量与计价从此课程中分离出来,这样不仅可以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知识,而且有足够的理论与实践课时予以支撑。  

   最后,考虑技能大赛与课程设置的关系,调整概预算软件课程的授课时间并加大课时,为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本次活动,使专职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课程体系,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打好了基础。  

 

上一条:建筑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下工地学习 下一条:测量教研室进行教案自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