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  教研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冠肺炎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回答

2020年02月23日 15:52  点击:[]

明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了,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将延期,为进一步有序指导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证学生在家不停学,我校推出“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行动,依托微信和“云课堂”提供课程资源、布置学习任务,同时进行线上答疑、线上批改作业等教学服务活动,以满足特殊学生的学习需求,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真正做到“假期延期,学习不延误”。

新冠肺炎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问答

什么时候可以返校?

按照中、省各级文件要求,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部门进一步通知。在此期间,全校各级各类学生(含全日制在校生、扩招生、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等)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延迟开学,报道注册怎么办?

报到注册工作按照延期开学时间相应顺延,返校后再进行学期注册。同学们要与辅导员、班主任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如有遇特殊情况应立即报告。

如何上课?

从 2020 年 2 月 24 日起至正式返校期间,利用公共学习平台及教学工具、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对本学期课表中开设的部分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开学后再逐步过渡到线下课堂面授。线上教学采用“在线课程+同步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所采用的教学方式会有所不同,请同学们认真研读任课教师的提供的课程学习指引。

线上教学使用什么平台?

本次线上教学主要采用超星智慧教育系统、学堂在线、智慧职教、智慧树网等公共学习平台,同时主要使用腾讯课堂、QQ、钉钉作为直播平台。请同学们按照任课教师的课程学习指引,提前准备好用于学习的电脑或智能手机,安装修读课程所需要的平台软件或客户端,确保网络顺畅,按任课要求在开课前做好线上教学试课。

线上教学是否严格按照课表安排时间上课?

各教学部门根据送交教务处审核的课程安排表灵活实施、分类教学。任课教师将上课的相关教学资料上传到公共学习平台,并在本次学习内容结束和下次学习内容开始前的时间内和学生进行互动,提供指导,完成测验、作业布置、批阅作业等工作,为下次上课做好准备。

线上学习那些课程?

线上教学以本学期课表中的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理论课程为重点,有条件开展的实验课也可正常进行,不具备开课条件的其他课程,由任课教师选取合适的线上资源推送给授课班级,提出学习目标和任务,指导学生进行自学,任课教师及时做好解疑答惑。

实验、实习、实训、实践课、体育课该如何进行?

暂时取消所有实验、实习、实训、实践课、体育课,待开学后另行安排。体育部向大家推荐有网络学习内容,建议做好居家锻炼,以不依赖场地、器材的身体素质训练为主,为开学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线上教学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线上教学是正常教学过程的一部分,凡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均需参加课程学习,要求学生按照学校和任课教师的指引要求积极配合,主动适应在线学习,认真完成学习环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需要办理请假手续。未参加或未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学生,返校后必须参加线上补修或线下补课。

线上教学如何考核?

课程内容、任课教师安排、学时学分、成绩评定等教学管理要求不变,网上教学结束后,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测试情况等综合评定成绩,作为课程成绩评定的主要依据。

线上教学是否收费?

免费。近期社会上出现以延期开学和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为由发布的诈骗信息,请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时刻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毕业班学生不能进行毕业实习怎么办?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二级学院与教务处、就业指导处联系,科学考虑顶岗实习安排,合理调整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安排,适时调整考核方式,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2020届毕业生是否按时毕业?

按照目前中、省各级的文件精神,尽量不推迟毕业生毕业时间,具体以上级有关部门进一步通知为准。

普通专升本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目前学校尚未接到有关普通专升本考试的任何消息,待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印发《2020 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后,学校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具体安排。同时,请准备 2020 年报考普通专升本考试的各位同学密切关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网址:http://www.sneac.com)。

补考工作如何安排?

延迟开学期间,暂时取消安排补考工作,待返校后再做安排。补考安排计划在正式开学后前二周内进行,请需参加补考的同学做好考前复习工作。

公共选修课如何安排?

延迟开学期间,暂时取消开设公共选修课。为继续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考虑本学期将适时增加公共选修课开课门数,统一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组织选课安排在线学习,具体另行通知。

技能大赛训练如何开展?

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线下指导培训。“停训不停练”,学校鼓励各赛项指导教师根据赛项特点,制定居家训练计划,采用远程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指导,参赛选手利用网络资源、视频、模拟仿真软件等方式,认真完成训练计划。

高职分类招生考试如何咨询?

招生办公室已积极行动,一手抓招生、一手抓抗“疫”,通过拓展在线咨询渠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确保招生服务不断线、招生工作不停歇。

弹性学习形式扩招生如何教学?

2019 年首批弹性学习扩招生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安排正在积极准备。待疫情解除后,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分段组织首批弹性学习扩招生开展集中教学安排。

休学、复学工作如何开展?

原定开学初进行的其他需要线下办理的相关教学事务(学籍异动、学籍信息更改、领取学历证书、补办毕业证明书等),延迟开学期间暂停办理,开学后即行恢复。

校外如何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通过访问教务管理系统域名地址登录(http://jw.sxpi.edu.cn)。

18902


上一条:关于2022年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测量仪器维修与耗材更新项目的采购公告 下一条:共战疫情,认真打卡

关闭

 
Copyright 2010 tmgc.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电话:029-33153275 331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