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土木工程学院是我院重点二级学院之一,共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建筑室内设计八个专业,针对专业课程设有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工程造价教研室、工程测量教研室、道路与轨道交通教研室5个教研室。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要负责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并且承担土木工程学院多个专业课程建设任务。建工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副教授1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7人,骨干教师2人,出国进修11人。绝大部分教师具有企业实践经历,注册一级建造师2人,注册二级建造师5人。近年来,多名教师受学校委派,先后赴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台湾等地访学、交流。目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已获批为陕西省重点专业,遴选为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建工教研室在教科研项目、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大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学院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教学团队

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

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师共10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9人,骨干教师2人,出国进修7人。该教研室主要从事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房地产策划与经营教学与研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考证培训工作。教研室工作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通过区域经济分析、行业企业调研、同类院校交流等方式,形成专业调研报告,结合区域建筑市场人才需求,形成“学训结合、双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目前,获得院级“优秀教师”2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连续多年荣获一等奖,参加陕西省职业院校BIM建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荣获陕西省信息化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学院微课二等奖1项

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学团队

工程造价教研室

工程造价教研室教师共7人,其中副教授1人,硕士研究生7人,骨干教师3人,出国进修7人。该教研室负责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教师主要从事工程造价方面教学与研究。培养具备工程造价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生产一线需要的工程概预算和工程造价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教师治学严谨,彼此之间经常开诚布公的交流探讨问题,整体教学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教研室承担《建筑概预算与工程量清单》、《概预算软件》、《安装概预算》三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获得院级教坛新秀”荣誉称号1人;“教学能手”2人;“优秀教师”2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并且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BIM算量大赛,连续多年均荣获一等奖。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荣获陕西省信息化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

工程造价教研室教学团队

工程测量教研室

工程测量教研室教师共8人,副教授1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6人,骨干教师2人,出国访学3人。该教研室负责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建设,教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工程测量类专业教学与研究。培养具备测绘工程理论知识,掌握测绘工程专业技能,了解测绘工程相关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城市和工程建设、资源勘察开发、调查与管理等测量工程,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近几年测量教研室的老师们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参加陕西省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2015年参加陕西省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6年参加陕西省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7年参加陕西省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8年参加陕西省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2018年参加全国高职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

工程测量教研室教学团队

道路与轨道交通教研室

道路与轨道交通教研室,主要负责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的教学及建设工作。交通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1人,助教3人。本教研室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1人。交通教研室专任教师中9人具有施工及管理企业工作经历,全部教师均能开展每年不少于1个月的企业顶岗锻炼,符合“双师素质”要求。近几年来本教研室教师累计出国出境学习交流10人次,参加国培项目6人次,完成科研教研项目2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课题2项。交通教研室教师在正常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近几年来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院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道路与轨道交通教研室教学团队






Copyright©2023-2026 tmgc.sxpi.com.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3275(教学办)33153307(学工办)33152104(实训中心)

  • 土木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