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土木工程学院是陕西工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建筑室内设计八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于2013年获批为陕西省重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于2017年遴选为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学院在校学生29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64人,正、副教授14人,专职教师95%以上具备硕士学位,90%以上教师具备“双师”素质。各专业分别聘请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以及企业专家为兼职专业带头人,同时聘请二十多名具有丰富现场实践经验的企业兼职教师参与教学活动。  

拥有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土力学、建筑工程岗位技能培训基地、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训室、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广联达软件)、PKPM建筑管理、建筑测量、地形测绘等17个实训室,其中广联达算量软件达到220个节点、PKPM建筑管理软件达到110个节点。与十几家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专业实践技能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证。    

   近三年,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率均超过200%,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Copyright©2023-2026 tmgc.sxpi.com.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3275(教学办)33153307(学工办)33152104(实训中心)

  • 土木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